看完這篇文,我可以確信我以後一定會去日本 (不對吧?

韓國,這樣就不敢去了阿-/-(你也沒打算要去吧XD)

每天都被無知包圍著

鄙視中國人也不是這樣的吧

(雖然我是台灣人,但是還是要幫中國人打抱不平)

人阿,有時候還是要FOLLOW一下國外的消息哦 :)

文以下↓

 

 

 

 

 

四年前,我隻身來到韓國,說實話,來之前,我受到"韓流"的影響挺深的,打心裡認為韓國是個很好的國家,有多麼先進,韓國人有多麼和藹親切…….


 


但是,這一切的喜愛之情,在我抵達首爾之後,都瞬間的化作了失望和恐懼……坐在車裡的我,吃驚的望著車外的街道,滿腦子就是一個想法:不是吧,怎麼這麼破啊! 
這真是首爾?!韓劇裡看到的高樓大廈,豪華別墅都哪去了?!為什麼這麼多破破爛爛的小房子,而且還蓋的亂七八糟的,韓國是不是沒有城市規劃局啊?!為什麼街上的好多景象,都跟電視劇差太遠?!這簡直就是兩個國家嘛!!!!.


 


隨後的日子,我因為語言不通,也沒怎麼敢上街,心想著等開了學,就能交上韓國朋友了,因為在國內的時候,看到的聽到的都是國人對外國人很友好,所以我想韓國人應該也這樣吧……所以開學後,我"傻呵呵"地到處跟人說"我是從中國來的",本以為他們會表示歡迎,哪怕是最起碼的禮貌也好,可沒想到他們一個個都只是"噢"一聲就走了,好冷漠,冷漠的我後背直冒冷汗….


 


慢慢的,我的語言好起來了,也終於明白了為什麼那些韓國同學聽說我是中國人後,反映如此冷淡……下面舉幾個例子,都是我的親身經歷:


 


一.搬家那天,房東來敲門,送了我們一對牙刷和牙膏,我和朋友挺納悶的,為什麼要送這個,當時還以為韓國有這個習俗呢,結果房東說"這個叫做牙刷,那個叫做牙膏,我們韓國人都刷牙的,你們來到韓國以後,也要學習刷牙,既然家裡送你們到先進國家來學習,那就要學的徹底一些……". 
天哪……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韓國人對中國有多麼不瞭解,太不可思議了,離得這麼近的國家,不知道也就算了,居然還歪曲……從那時起,我就決定:關注韓國的政府和媒體都是怎麼向國民宣傳中國的…….


 


二.半年後我交了個韓國男朋友,當時也是為了儘快把語言學好,跟他的朋友們一起喝酒的時候,其中一個人問我:"怎麼樣?韓國好吧?在中國的時候也坐過沙發嗎?",我男朋友:"不要這麼無知,我去過中國,去過北京,大連,南京,很發達,你們應該多走走~!"……結果那天晚上,男友被打了,理由就是:他不配做"大韓民國"的人…….


 


三.也是男朋友的一個朋友,有一次在我家看電視,正好演張藝謀的"一個不能少"(順便提一下:來韓國這幾年,電視上看到的中國電視劇或電影,不是七八十年代的古裝片,就是農村片,跟國內成天放那些誇張韓國好形象的韓劇,真是鮮明的對比),看著看著,那個人問我:"你在中國的時候,上學也要爬山嗎?爬幾座啊?"…….


 


四.大學的一個同學,問我:"昨晚看電視,說你們中國代步工具都是自行車,這幾年因為受韓流的影響,才開始知道我們韓國的汽車有多棒,韓國的手機有多高級,聽說你們那兒能買得起韓國貨的都是有錢人,你會騎自行車嗎?……". 


 


五.經常遇到一些韓國人,得知我從中國來之後,問我"哇~~那你們家一定是相當的有錢了,能來得起我們韓國,我們韓國人都去美國去英國,最差也是去日本呢~~~!".


 


六.去年暑假回國,帶了好多漂亮的衣服回韓國,因為我覺得國內又便宜又好看的衣服一點都不比韓國的差,果然開學後,就總有韓國女生拽著我問"哇,你這衣服在哪兒買的?""我喜歡你的鞋,好可愛哦"……我說"都是我從中國帶的",她們說為什麼不在韓國買我說"現在東大門很多很多很多衣服都是在中國進的,或者在中國製作的"……結果她們說"沒想到,中國人窮也有窮的志氣啊,嘴真硬!" 
(言外之意:我那些漂亮衣服都是在韓國買的,嘴硬才說是從中國買的).


 


七.打工的時候,老闆不知從哪兒弄來了幾個芒果,忙好心地招呼我去吃,韓國的芒果很稀少,本來平時就很虧嘴的我,急忙去吃,但是老闆的幾句話,徹底讓我沒胃口了
"這是芒果,沒吃過吧?真難為你出生在中國了,多好的女孩兒啊,唉,真可惜……".  
 
八.我有個當兵剛退伍的朋友,想趁假期跟我去中國玩玩兒,因為他的出身挺高級的,家有錢到他連冷面,年糕條那些"普通市民"的食物都沒吃過,天天西餐,日餐,突然聽他說想去中國玩兒,我心還暗爽:這次一定要讓他知道知道中國有多好! 結果他跟他媽媽商量的時候,他媽媽死都不讓他去,原因是:中國又髒又亂,根本就沒有他能吃的高級西餐,而且中國人很野蠻,萬一被人知道他在韓國是相當有錢的,被搶劫綁架甚至撕票了怎麼辦?!?!……我到現在都挺佩服他媽媽的想像力的,還撕票,以為拍電影呢?!說實話,就算被人綁架撕票,也肯定也是沖著你們韓國人瞧不起中國的!!!


 


九.我去做家教,教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小姑娘,有一次故意問了她們所學到的中國歷史,她說:"老師說成吉思汗是罪人,因為他搶佔了本來屬於韓國的大片疆土是我們韓國的,其實中國的東北三省都應該屬於韓國,可你們中國不但不承認,還說韓國曾經是你們的隸屬國,所以老師教育我們,一定要強大祖國,不能讓中國得逞……


 


十.韓國的街頭有很多"漢醫院",其實在韓國叫做"韓醫院",因為"漢"和"韓"在韓國是同一個字,所以我一直以為那是"漢醫院",因為不管從用藥,還是到療法,都跟中醫一樣,雖然我不太懂中醫,但我最起碼見過中藥,聽說過療法,最差最差,也知道去抓中藥的時候,那些具有中國特色的藥櫃和小秤吧?!……大二的那年,我選修了跟這個有關的課,是想聽聽韓國人怎麼看待中醫的,因為在韓國真的很火,韓國人很信這個,可是第一節課,老師就在黑板上寫 "韓國的醫學",簡稱"韓醫",原來是"韓"不是"漢",那你們的用藥和療法都是自己的嘍?!我怎麼一點都沒看出來?!


 


後來的幾堂課,老師講了"本草綱目",一句一個"我們大韓民國**的結晶,我們韓民族的驕傲",說到針灸的時候,也連說了好幾次"同學們應該為我們的民族而驕傲,我們有這麼偉大的發明!"….


 


我跟幾個中國同學當時就爆了!跟老師一頓大吵,真的真的真的是氣氛到極點了!平時你們瞧不起中國人,對中國無知也就算了,我們都能忍!但不要臉到連別人的東西也說是自己的,那就太不是人了!最後我們全都摔門而出了,不上就不上!


 


十一.出去逛街,吃飯,總能遇到很多中國遊客或日本遊客,要是遇到的是日本遊客,店主一般都會先招待日本人,那叫一個陪笑啊,等日本人走後,再"變臉"來搭理我們,日本人也侃價,但店主就不生氣,等我們侃價,十個店主有八個會馬上不耐煩,一副"買不起就別買!"的樣子,有幾次我們買了很貴的東西,店主馬上問"你們是日本人吧?",我說"中國人",店主問"華僑吧?".


 


……懶得理論,走人……


 


四年了,我從按耐不住跟韓國人大吵,到如今的嗤之以鼻懶得搭理……這樣的心理變化過程是必然的,因為不是吵架能解決得了的問題,因為韓國人對中國的"偏見和無知"的思想已經太根深蒂固了,就算你表面上吵贏了,但並不代表你就真的改變了他們的看法……想必大多數跟我一樣在韓國生活的中國同胞都有同感,所以努力的學習工作,努力地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去發展中國,才是唯一正確的路……


 


最後奉勸那些哈韓的朋友,你們有權利喜歡你們的偶像,但不要盲目地連同他們的國家都認為有多棒,別忘了你們是中國人,如果不相信的話,就來韓國生活吧(只旅遊旅遊不管用的),相信你們的想法會徹底改變的,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看完這篇文章,我只能說韓國的無知和無恥.我個人從來不迷韓流.但是我對韓國的無恥感到憤怒,《大長今》中說什麼針灸、中醫是韓國人發明,孔子是韓國人,西施是韓國美女,人可以不要臉,但不要無恥到如此的地步。


 


安七炫,Se7en在中國媒體面前大呼:"好想加入中國!"號稱韓國第一美男的元彬在中國的一個見面會只亮象30秒拍照,就拿了100萬的出場費.我時常跟周圍朋友說:" 我並不覺得元彬帥到哪里去,這種號稱韓國第一美男的人在中國的掃大街的人隨便踢一腳都能掉出來幾個!"


 


世界盃韓國最後一輪被瑞士淘汰,中國媒體只是在網上發表了對比賽的看法,竟然被韓國網站拿來造謠生事,說什麼 "中國是世界上最垃圾的國家,無恥的民族。" 
"以前******為什麼沒有把中國滅掉"等等。.


 


看了這些,韓迷們應該醒悟了吧? 
你們把人家當神,人家竟然不把你當人!!!!


 


 


加註 : 韓國駐台代表言論  可以佐證韓人無知自大


韓駐台代表:台灣反韓 因為太在乎
 更新日期:2011/01/03 02:56 羅融/專訪
中國時報【羅融/專訪】


去年數家台灣企業因韓國企業告狀而被歐盟重罰,加上楊淑君事件,造成台、韓關係一度緊張。韓國駐台代表具良根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表示,台灣人很文明,文化水平也比韓國人高;前陣子台韓關係不佳,確實讓他傷透了腦筋。他解讀,其實就是因為台灣民眾對韓國太在乎了,才會出現反韓風潮。


具良根二○○八年上任韓國駐台代表,他畢業於台大歷史研究所,曾於一九六七年至一九七二年間在台灣生活五年,對於台韓兩地都有深刻瞭解。具良根不斷強調,對他而言,台灣不是異國,是他的第二故鄉。


楊淑君事件後,台灣興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反韓風潮,具良根分析,這其實源於台灣對韓國「既愛又恨」的情緒,「如果不在乎,根本不會產生『反韓』」、「就是因為太在乎了,才會有如此大的反彈情緒。」


他舉例,台灣民眾對韓國的「愛」,展現在台灣民眾對韓國流行文化的喜好上。統計顯示,光去年一年,在台播出的韓劇就超過一百部,台灣民眾對Super Junior、Wonder


Girls 、裴勇俊、李英愛等偶像團體及明星的喜愛,更遠勝於韓國民眾。這股「韓流」更從台灣擴散至東南亞各國,進而成為一股風潮,「如果沒有台灣民眾,亞洲絕不會有『韓流』的誕生。」


台韓去年發生諸多爭端,具良根說,作為韓國駐台代表,這些事確實讓他傷透腦筋。他分析,台灣與韓國的國情、國力相近,從3C產業到體育各層面,在國際上則是既競爭又友好的關係。


韓國國民所得雖然略高於台灣,但台灣在國際間的國家競爭力評等排行第八,優於排行第廿三的韓國,這使得兩國一直處於既競爭的關係,某種程度上也讓先前的一些小爭議更形惡化。但他強調,兩國之間還是「合作比較好」。


睽違多年後,重回台灣擔任韓國駐台代表,具良根直言,台灣變得更文明了,文化水平高於韓國,台灣民眾也比韓國人更守秩序。譬如,民眾進捷運車站後,都會自動排隊或在電扶梯上主動靠右、方便趕路人通行,就令他印象深刻。


具良根也羅列台韓間相同之處,像韓國及台灣社會所具有的良好治安是世上少有,「一名妙齡女子半夜在街上獨行而能平安無事,大概只有在韓國、台灣及日本才有可能吧!」


但他也憂心地說,四十多年前,台灣只有兩所學校有韓文系,四十多年後仍然只有兩所,台灣民眾對韓國的認識及了解實在很有限。他希望透過兩國打工度假計劃的實施,增進兩國交流及相互的理解。


 


 轉貼網址:http://www.twinasia.com/uchome/space.php?uid=2768&do=blog&id=35211



 某噗友か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4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