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小到國中,在導師評語都寫了「富有正義感」,但我怎麼記得每次幫別人打抱不平,拔刀相助的時候是挨罵的?

正義感是什麼?像日本武士一樣,在路上看到有不良在欺負良家婦女,馬上去幫助,最後漂亮的把對方趕走?

我怎麼不是這樣?

  每一次都是這樣,我認為我做的事是對的,幫助別人是對的,換來的是背叛跟挨罵,那麼我到底該怎麼做?

個性就是這樣,看到不平就會發出聲音,不平則鳴。

  或許是以前不夠成熟,做事比較衝動,但我不懂現在我已經會想了,展現正義感的時候還是被罵,難道所謂的正義就是挨罵的份嗎?

是幫助到錯的人,在錯的時候幫助錯的人嗎?說真的,要我當作沒看到我無能,要我悶不坑聲我不行,但是幫助別人以後到底得到什麼阿?要的是被幫助的人開心,但是自己卻要承受這些,真的夠了,很質疑以後到底要不要在幫助任何人。

10978043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84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